漫步青葱

荤素不忌,生冷尽食,海纳百川。

© 漫步青葱
Powered by LOFTER

【碎碎谈002】读产粮活动第八篇《单纯的浪漫主义》有感

围观了 @宇龙-华山论剑-联合产粮 的第八篇文,目前不知道是哪位太太的作品,有些感觉放在评论又说不清楚,就单独开个小篇说说。

单发的文中,少有这么厚重的文字,作者以细腻的文笔和独特的角度描述了一个关于包养和错过的沉重故事。

朱是位准影帝,他有些异于常人,他被白吸引包养了白,朱爱白而不自知,白不爱朱,朱选择放手,在得影帝后,在一个个不是白的人身上找寻白的影子,直至东窗事发,娱乐圈中再容不下他。而白呢?发现了自己似乎是爱朱的,决心追回却为时已晚。

结局不好也不算坏,尚在情理中,思考了一下为何造成这个后果的原因,似乎有以下几点:

1、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文中的龙龙隐隐约约带有点属于自闭症患者的一些特质,比如他超乎寻常人的通感和共情能力,使得他的演技突出,他自己评价自己是个拙劣的“模仿者”;他与世界隔着一道透明的墙,他在墙内安静地观察着一切,然后修补着自己的“完整计划”;身处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却保有一颗单纯,童真的内心;与人交流似乎有感知错位。

2,他对阳光的向往和单纯的内心,使得他被白吸引,且一开始就用了个错误方式——包养。就好像一个孩子看到荒野中一只最绚烂的蝴蝶,选择了把它封在玻璃罩里留住它——所以觉得龙与人交往似乎有感知错位,因为正常成年人应该会明白任何生命都不喜欢被控制,哪怕龙只是单纯的想对他好,栽培他提拔他,但这一开始的不对等就导致白对他不会有平等并肩的感觉。

3、白是站在地上的人,龙是躲在天空遥望的星星,他们之间隔着一个星球。看似浪漫,但无法交流的心注定被撞得头破血流。

4、更要命的是龙龙好像非要白刺激他他才明白自己爱着白,所以他问白爱他吗?而对于白,感恩和愧疚无法变为好感和爱情。

5、白最后有没有真的爱上龙呢?他最后对龙的感情是“爱”吗?还是被真相震慑的沉重和无法弥补的遗憾以及更大的愧疚交织在一起,让他以为这种感情是对龙无法放下的爱呢?我不确定,但是看到白毅然去了机场,无声的呐喊着“我爱你”,以及多年后白努力成长为可以与龙比肩的人物……那……是爱情吧?

评论 ( 4 )
热度 ( 28 )
TOP